close

 

  所謂清潔度試驗是通過一定的手段將滾動軸承中軸承的雜質分離出來並測定其汙染程度的測試方法,目前的清潔度檢測方法有以下三種:質量法試驗,顯微鏡計數法試驗,自動微粒計數法試驗。

  一:質量法試驗。

  按照國家規定的JB/T⒛50-2005的相關標准,先將滾動軸承內的雜質清洗到清洗液中,經過清洗液過濾、烘幹、稱量後,計算出雜質微粒的質量。

  二:顯微鏡法試驗。

  此法的先前步驟和質量法類似,不同的是清洗液過濾後,直接用顯微鏡觀測濾膜中雜質微粒的大小和數量。而且還能根據雜質的形狀,判斷出雜質的化學成分培林及含量。此法最適用於SKF軸承精密軸承清潔度的測定。

  三:自動微粒計數法試驗。

  自動微粒計算法和質量法,顯微鏡法不同,它是利用光電原理理論,直接對雜質微粒數量及大小判定的方法。此方法的精度比較高,一般適用於對清潔度要求較高的滾動軸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wonsdlg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