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適用於旋轉螺杆式和旋轉葉片式空壓機的潤滑金屬切削油油要有潤滑,冷卻,保護和密封的功能。就潤滑來說,在旋轉空壓機上通常推 薦粘度等級在32到100之間的潤滑油,並且粘度要高。潤滑油要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良好的抗腐蝕性,良好的防泡沫性,良好的水分離性,高閃點。

  現在市場上的旋轉式空壓機潤滑油品牌眾多,可分為礦物油,半合成油,全合成油,全合成油又分為PAO(合成烴),PAG(聚醚聚酯),矽油(壽力24KT)。在售後服務過程中要根據不同型號不同工況運行的旋轉式空壓機應選用不同類型的潤滑油。

  1)首先要選用和初裝油同一個類型油工業用油潤滑油,避免油品混用,容易引起結焦積碳等風險。

  2)大排氣量的空壓機盡量選用全合成潤滑油,(PAO,PAG),合成油使用壽命長,油品不易結焦積碳,抗高溫能力強一般能在100度左右運行,現有國際大品牌的大排量空壓機都使用的是全合成潤滑油,國產一些品牌的大排量空壓機已使用的是全合成潤滑油。如阿特拉斯使用的是PAO,英格索蘭,壽力使用的是PAG。

  3)排氣溫度高,在100度以上我建議使用PAG金屬切削油或矽油,PAG是一款永不結焦積碳的空壓機潤滑油,可以在110一下長時間運行。

  4)小排量空壓機排氣溫度在90度左右,換油時間在3000小時左右,可選擇礦物油,排氣溫度在100度以內,換油時間在5000小時左右可選用半合成油。

  5)低轉速的空壓機或大修研磨轉子的空壓機,應選用高粘度(46號或68號)和粘度指數高的潤滑油以增加其密封性,保證排氣量。

  6)高轉速和單螺杆應選用低粘度(32號)和高粘指的空壓機潤滑油。如日本神鋼,日立,和單螺杆。

  7)變頻和加載率較低的空壓機應選用分水性好的油品,在低頻率和低加載率情況下運行,排氣溫度低,水不易蒸發,油容易乳化。

  8)移動式和礦用空壓機應選用溫度使用范圍廣的潤滑油,使用時間一般為3000小時左右,油容易受到粉塵的汙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切削油
    全站熱搜

    wonsdlg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