軸承的引導方式主要分為:內圈引導、外圈引導和滾動體引導。

  1、軸承內圈引導:簡單理解就是內圈帶動滾軸承動體旋轉,內圈一般是旋轉套圈,並在旋轉時提供滾動體以拖動力矩,如果軸承負荷不穩定,或負荷輕時,會出現打滑。而保持架采用內引導,則在保持架的引導面形成了油膜,由於油膜的摩擦在非負荷區內圈給保持架以拖動力從而增加了保持架對滾動體的附加驅動力矩,而可防止打滑。

  2、軸承外圈引導:簡單理解就是外培林圈帶動滾動體旋轉,外圈一般是靜止的,外圈引導便於潤滑油進入引導面及滾道。高速齒輪箱為油霧潤滑,用旋轉的內圈引導會把油擠掉。

  外圈引導一般用於高速、穩定負荷的情況下,如中介軸承輔助列,承受一固定數值的軸向載荷,旋轉時各球的轉速變化不大,保持架的旋轉也不致不平衡。

  3、軸承滾動體引導:這種引導方式比較難軸承理解,因為滾動體不直接受力,怎么旋轉呢?其實是這樣的,一般設計的標准結構是滾動體引導,如短圓柱滾子軸承,采用滾動體引導,保持架與內、外擋邊均不接觸,保持架可通用,但在高速下滾動體轉速增高時,旋轉不穩定,因此滾動體引導使用適用於中速和中等負荷處,如齒輪箱軸承等。

  通過上述解釋我們不難看出,軸承所謂的引導方式並不是由軸承自身決定的,而是由我們運用的場所來決定選擇哪種引導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軸承
    全站熱搜

    wonsdlg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